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李健副局长到航空安全技术中心检查工作

李健副局长到航空安全技术中心检查工作

  2008年7月2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李健副局长到航空安全技术中心检查工作。随行的有航安办刘亚军主任、飞标司蒋怀宇司长、人教司任英利副司长、规财司王志清副司长等。
  航空安全技术中心施鼎豪主任向李健副局长简要汇报了筹建航空安全实验基地、组建中国民航科学研究院以及岗位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李家祥局长3月27日在安技中心视察工作时的指示,安技中心确定了4个重点科研课题:一是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飞行运行与安全实验平台研究,二是民航运输持续安全对策研究,三是民航强国指标体系,四是民航发展趋势与规律研究。4位课题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课题的目标、框架及进展情况。与会的司局领导在听取汇报后,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李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认为安技中心认真落实了李家祥局长的指示,围绕民航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科研工作。4个重点课题兼顾宏观层面与具体操作层次,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针对课题研究,他指出,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飞行运行与安全实验平台课题要加强实用性、可行性研究,民航强国指标体系要考虑通用航空、货运的因素。他希望课题组继续补充完善,突出重点,抓紧开展研究工作。要坚持创新的原则,注重新技术的应用,注意新政策的调整,规章体系的研究要有一定的超前,根据国内外发展情况及时开展研究,以提高我国民航规章标准体系中的话语权。航空运行持续安全研究要考虑民航后10年的安全路线图。
  航空安全技术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研究,认真落实民航局领导的指示,在目的性、可行性、实用性上下功夫,确保重点研究课题思路更清晰、目的更明确、分析更全面、成果更实用,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民航科技水平,为确保民航又快又好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篇: 认真落实李局长重要批示,做好中心各项工作
下一篇: 安技中心召开半年工作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