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李家祥局长到航空安全技术中心调研

李家祥局长到航空安全技术中心调研-1

李家祥局长到航空安全技术中心调研-2

  11月6日上午,民航局李家祥局长到航空安全技术中心进行调研,人教司宇仁录司长、党办张增明主任和航安办刘恩祥副主任等陪同调研。中心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安技中心航空安全研究室主任李敬作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民航持续安全”的主题汇报。分析了我国民航目前安全态势平稳的六个方面的原因,包括:安全管理理念不断更新,管理手段不断加强,规章标准体系不断完善,科学技术对航空安全的支撑,人员素质不断提高,重视安全文化建设等。并简要介绍了安技中心的主要研究工作进展。分析了影响我国民航持续安全的主要问题,如:安全管理方面的主要问题、科研工作对民航安全的支撑力度不够、安全信息系统需要进一步完善,以及在安全信息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近期影响民航持续安全的具体问题。最后针对影响民航持续安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保障民航持续安全的建议:持续完善安全预防体系;对近期影响民航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寻求有效的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预先开展国产大型民机的运行、适航、维修、安全管理方面的研究等。
  安技中心民航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胡华清简要汇报了“民航强国指标体系研究”、“民航发展规律研究”、“金融危机影响及民航发展对策研究”的进展情况,提出民航强国主要标志的1级指标和12项2级指标,并分析提出每项指标的现状和发展措施,以及当前金融危机对民航业的影响和民航业拟采取的发展对策。
  安技中心施鼎豪主任汇报了中心科学发展的重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机制体制。组建中国民航科学研究院,为持续安全理念的落实提供科技支撑,建立持续研究航空安全体系和持续研究民航发展体系两个研究体系,为民航的持续安全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积极推进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建设,为保障民航持续安全、建设民航强国和促进我国航空工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制定人才发展战略,调整科技发展规划,促进中心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建立激励机制,完善收入分配体系。
  李家祥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义是以人为本,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我们民航来说就是要落实民航局提出的落实持续安全理念,要将持续安全发展成为常态机制、长效机制。我们民航局从职能来说,做好行业的安全监管,这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安技中心属于对行业的安全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的部门,科学发展观是安技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的首要保障。中心应该从保证持续安全着眼,围绕安全作技术支撑。技术不能和监管脱离,技术是通过监管来进行的。中心要通过科技工作把持续安全理念变成可操作的,也就是看得见、摸得着、办得到、有效果的措施,否则就没有科学发展观。李局长肯定了中心的科研工作,认为一些建议很有建设性。
  航空安全技术中心将会认真落实李家祥局长的重要指示,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持续安全理念,扎实开展技术支持工作,为我国民航的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中心党委认真学习《工作规划》研究落实方案
下一篇: 航空安全技术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2期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