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调研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12月13日上午,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民航局航安办、飞标司和财务司相关领导一行8人莅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检查指导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以下简称“基站”)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航科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航科院黄荣顺院长、刘万明书记和谢孜楠副院长陪同调研。
    李健副局长一行听取了航科院关于基站建设进展的汇报,询问了基站制度与工作流程、数据应用与信息安全、典型事件与风险识别等事宜,并观看了基站系统功能演示。李健副局长指出,基站建设理念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大数据应用为中国民航提升安全水平和品质,为加强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抓手,并对基站建设已完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健副局长强调,基站建设一要做好飞机数据的收集工作,力争做到飞机数据全覆盖、航段监控全覆盖和典型事件全监控的目标,为及时发现飞行运行中发生的严重不安全事件提供有效技术手段;二要做好数据应用工作,明确最终目标,合情合理合法的使用飞行数据,不断发现问题,挖掘深层次原因,在围绕安全为中心的前提下扩展基站数据使用,为民航运行效率提升和我国航空制造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数据支撑;三要充分利用基站大数据分析形成我国民航自主的标准和程序,为国际民航法规及程序的完善提供技术支持;四要做好信息安全工作,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务必确保基站数据安全;五要做好基站一期验收,及时启动基站二期建设预研工作。同时强调要把控好基站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
    航科院领导表示,在基站工作中将认真落实李健副局长的重要指示,做好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一期建设收尾验收和竣工决算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数据、信息安全工作并利用基站平台积极开展有利于我国民航安全发展的数据应用与工具研发。
    随后,黄荣顺院长从航科院“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工作、科研平台建设、重点项目进展、思考体会建议等方面向民航局领导作了工作汇报。航科院党委班子集体参加了座谈。李健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提出,航科院在深化改革中要统一认识,按照航科院“十三五”规划明确的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勇于面对问题,敢于开拓创新,努力将航科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科研院所和民航智库。
 

上一篇: 航科院顺利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 航科院与民航华北空管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