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召开进一步深化改革启动会

     3月26日,航科院召开进一步深化改革启动会,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深化改革工作的新要求,以及民航局对新时代民航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围绕航科院“四型五基地”建设目标,结合年度中心工作安排和发展中存在的瓶颈,明确改革任务分工,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重点工作。院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航科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的调整方案,具体介绍了航科院进一步推进“四型五基地”建设的改革举措任务分工,针对基础技术研究、应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枢纽建设、技术政策暨智库建设、核心产业基地建设、人才发展基地建设和文化体系建设等7类30项改革任务,明确了完成目标、分管领导、主办部门、协办部门和完成时限。院领导结合自身分管的改革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荣顺院长、刘金波书记分别对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金波书记指出改革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对于顺利推进航科院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航科院在推进深化改革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几个方面:一要统筹好近期出台的四类任务分工,理清思路,各部门都要明确自身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二是在推进改革中要注重抓落实。突出改革工作,将改革举措转为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人和部门。把握好时间节点,对于近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全力按照时限完成目标,对于长期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推进。三是要在推进改革中实现工作创新。改革工作是动态的、可调整的,要同时关注思考战略定位、管理体制和发展模式等重大问题。四是在推进改革中要加强各部门间协同配合,服从和服务大局,通过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引导各部门间形成合力。
    黄荣顺院长强调进一步推进“四型五基地”建设的改革举措任务分工,是在凝聚各方智慧、充分沟通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此次会议既是启动会,又是部署动员会,为更好的推进各项改革任务,需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改革是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要坚持通过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发展活力。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推进节奏,按照“总体把握、分类实施、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逐项推进。三是定期督查,总结完善。通过督查促进改革工作落实,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完善相关工作。四是勇于创新,开拓思路。改革本身就是一种创新,要利用改革思维推进重点工作,通过改革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的问题。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向民航局汇报航科院的改革工作,积极争取民航局支持,要面向全院干部职工宣传改革工作,使大家了解改革、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共享改革成果。

上一篇: 航科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
下一篇: 刘金波书记、蔡瑛组长赴航空安全实验基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