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落实民航强国行动纲要 推进航科院高质量发展

  ——航科院举办“党委科技讲堂”第二期


    5月14日,航科院在南院七层会议室举办2019年党委科技讲堂第二期,邀请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张越总经济师作《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专题讲座。航科院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及职工共计91人参加。党委刘金波书记、黄荣顺院长、局党组派驻航科院纪检组蔡瑛组长、董利奎副院长、陈利平副院长、姚红宇副院长、黄毅峰调研员出席。


    张越总经济师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编制背景、民航强国建设发展基础、发展形势、《纲要》的主要内容以及热点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他从当前民航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以翔实的数据分析就如何理解“民航强国”、“民航强国”的内涵和特征以及怎样立足实际建设“民航强国”三个核心问题阐明了《纲要》出台的重大意义;基于我国现阶段交通强国建设的现状分析了民航强国建设的发展基础;从消费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科技创新推动交通变革、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五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民航强国建设面临的形势;并以纲要为主线,介绍了民航强国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以及主要任务和措施。张越还就“航空+高铁”、世界级机场群、“民航+”生态圈几个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讲堂为航科院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纲要》内容,加深对新时期民航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和举措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对民航局机关技术支持以及为民航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服务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为航科院干部职工紧扣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目标和战略重点,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推动航科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李健调研林芝机场国产EMAS和高高原机场运行
下一篇: 搭建平台 携手共进 以科技创新促进机场业高质量发展——首都机场集团与航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