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于1月15日召开。院长黄荣顺、党委书记刘金波、局党组派驻院纪检组组长蔡瑛、副院长董利奎、陈利平、姚红宇、调研员黄毅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孜楠主持。会上,黄荣顺院长作了题为《聚焦创新发展增强内生动力 助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报告,刘金波书记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姚红宇副院长传达了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航科院聚焦科技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凝聚发展共识,优化作风学风,进一步加强“四型五基地”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条件平台、资质建设、科技成果、市场效益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年,在这个关键节点深入分析发展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对于航科院坚持正确方向、保持良好状态、构建科学机制、营造创新氛围、争取丰硕成绩均有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从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需求出发,深刻认识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既要立足自身,聚焦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提升内生动力,又要服务行业,积极助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明确了2020年航科院工作的总体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工作会议及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践行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提升治理效能,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实验验证、发展智库、成果转化能力建设,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四型五基地”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会议全面部署了航科院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升“四型五基地”治理效能。二是强化创新引领,全面提高科技创新工作质量。三是着力转型攻坚,加快创建实验验证权威机构。四是注重巩固提高,持续打造发展决策一流智库。五是突出市场导向,积极建设成果转化关键枢纽。六是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推进从严治党迈向纵深。

 


    会议对获得2019年度航科院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及各类科技成果奖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会上,航科院还与两家下属企业分别签订了《2020年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
 

上一篇: 航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 “规范携带锂电池 民航伴您平安行”——航科院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党支部赴大兴机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