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举办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有力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5月26日,航科院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黎明教授举办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张黎明教授作为北京市援鄂医疗队成员,在武汉65天,共收治124人,且全部治疗康复出院。在讲授中,张教授介绍了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快速吹响驰援疫区的“集结号”,组织医疗队紧急奔赴抗疫前线的点点滴滴。从资源紧缺到配置到位,从前路未卜到云开见日,从素不相识到生死之交,张教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着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他特别指出,目前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离不开在疫情防护工作中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离不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勇气和决心,离不开我国近年来在公共卫生医疗领域积累的雄厚科研实力。

 


    张黎明教授在讲座中强调,我国防控疫情态势总体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人民的工作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但纵观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巩固和拓展我国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的态势依然是目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后,张教授给大家普及了病毒的构造、生存方式及危害等知识,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注重手卫生和强身健体五个方面就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建议。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了航科院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与自我防护意识,为航科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航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民航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举措,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航科院人在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科研攻关的作用,为民航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

上一篇: 航科院与中国航发商发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篇: 民航局机场司来我院开展调研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