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安技中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安技中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按照《航空安全技术中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经领导小组研究,11月13日,中心召开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座谈会,征集对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围绕中心提出的《学习实践活动调研提纲》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结合中心和各部门工作实际,从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沟通交流和权益保障等多个层面发表自己对中心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董利奎副书记对各位委员、小组长的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办公室认真整理,报告中心党委,为中心制定更加科学的体制机制提供参考。同时,他指出,“学习就是工作”,中心要建立学习型组织,努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这也是工会的职责,各工会委员和小组长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各分会或各小组内部搞好学习活动,注重提高职工的技能和素质。工会要把促进中心改革发展稳定作为工会工作的永恒主题,把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宗旨,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作为工会工作的基本要求,围绕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多提合理化建议,为中心科学发展做贡献。
  11月19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在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调研环节找出的问题、局领导对中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局指导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局指导检查组黄丽辉副司长和徐威出席指导。杨英宝书记对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本次解放思想讨论活动的目和要求,并对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分析检查的三个环节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施鼎豪主任在会上作了“关于航空安全技术中心科学发展的思考”的中心发言,发言联系民航和中心实际,从中心的作用和地位、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几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赵志昌副主任、任超英副主任、刘玉梅副主任、董利奎副书记、陈利平副主任分别就施主任的中心发言,结合分管工作,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工作思路作了重点发言;发展所胡华清副所长、飞标室常芙蓉主任、人事处孙仕柱处长分别代表科研、技术支持和机关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局指导检查组黄丽辉副司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肯定了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和各位领导的发言,并强调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在各支部发言讨论阶段中,大家对施主任的中心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层干部谈了自己在第一阶段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对中心和部门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发言突出重点,观点鲜明、密切联系中心和各部门的实际。大讨论在各个层面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上一篇: 中心召开职代会暨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活动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