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9日,航科院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航科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航科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领导出席会议,董利奎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黄荣顺院长传达了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同志在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航局党组派驻航科院纪检组蔡瑛组长传达了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同志在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利平副院长通报了20起民航系统典型案件情况。
    党委刘金波书记作了题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向纵深》讲话,回顾了2018年航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新时期党的建设形势和任务,并强调,航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的工作安排,抓住党建重点工作,务实推进落实,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二要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抓手,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以加强党的组织力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四要以党的纪律建设为准绳,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五要以宣传文化建设为载体,凝心聚力促进航科院发展。
    会议指出,航科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聚焦核心能力培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五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果;六是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反对“四风”;七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提醒;八是加强文化宣传和群团工作,凝聚发展建设力量;九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航科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和能力培养,为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院党委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航科院各党支部、各部门签订了《航科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航科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共106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刘金波书记、蔡瑛组长赴航空安全实验基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篇: “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正式开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